睡覺減肥法~您的身體是否正缺乏胺基酸呢

睡覺減肥法原理
http://oslim.slimel.com/?p=575

人的身體當中本來就有抑制食慾的瘦體素(leptin),又稱為瘦體蛋白。只要體內瘦體素濃度增加,就會讓人少吃一點東西,瘦體素含量如果降低,人就會想多吃一點東西。

瘦體素怎麼來呢?當人體內脂肪量增加時,脂肪細胞就會釋放出瘦體素,通知我們的大腦要少吃一點,抑制食慾,這樣就會減少吸收脂肪。但如果身體開始燃燒脂肪、缺乏能量,瘦體蛋白就會逐漸降低,大腦就知道要多吃一點東西了。

當然,人類意志是很強的,台灣很多人可能體內瘦體素濃度很高,但還是天天吃個不停。 雖然科學家現在正在研究能不能乾脆把瘦體素變成可以服用的東西,直接吃入體內,抑制食慾,不過從外部來的東西總不如自己體內自然釋放的要來得好。

根據科學家研究,人類在睡覺當中也會釋放瘦體素,一毛錢也不用花就可以減肥,睡得越久,瘦體素就越高,而且睡眠越少的人,平均體重就越高。當然,人類睡覺除了可以讓身體釋放瘦體素之外,也可以減少吃東西的時間。 很多人都知道熬夜會「傷身」、「很操」,以為因此可以消耗脂肪。但其實熬夜就會想吃東西,加上瘦體素不夠,所以就會越熬夜越胖。只要連續兩天睡眠不足,睡眠少於四小時,瘦體素就會大量降低18%,而促進食慾的生長素(Grehlin)反而會提高,促進人類開始狂吃高脂肪、高糖份的食物,例如洋芋片、花生、蛋糕等等。只要減少睡眠,飢餓感就會大幅提昇,讓人一天增加攝取350到500大卡。

每天睡滿8小時,可以發現自然而驚人的改變。就是睡覺減肥法的唯一原則。

睡覺減肥法,或者很多朋友一看到這個減肥法會感到非常驚訝的,不過事實是睡覺可以減肥的,但還是需要採用比較正確的習慣的,下面就給大家具體介紹下這個睡覺減肥法。

睡覺也能減肥?這聽上去就像深夜電視裡的直銷廣告一樣不可信。大多數該睡覺的時間,恐怕你都還在電腦前撐著,餓得要去找點小餅乾填填肚子了,這個時間你可能根本不能睡,更何況一直以來都有一種說法:越辛苦就越瘦。為了變苗條,犧牲睡眠時間似乎還算是一種比較簡單的方法。

不過遺憾的是,因為如此,你可能很難瘦下來。

最新的研究結果將要改變你的睡眠態度,並證實“睡覺減肥”這種夢想的可能性!

充足良好的睡眠有助控制食欲

儘管“睡覺就能減肥”的說法聽上去不切實際,但是的確有可靠的醫學證據表明,在睡眠和減肥之間有一些令懶人振奮的因果關係。研究者說,睡覺的時間和睡眠的品質都潛在地影響著一些荷爾蒙分泌,而這些荷爾蒙有助於控制食欲。

過去,對於睡眠的研究確認了睡眠是可以影響荷爾蒙分泌的,但是最近醫學界才研究出食欲和睡眠的確切關係。這其中有兩種荷爾蒙比較關鍵:一是脂肪組織分泌的肽類激素(leptin,簡稱LP),一是饑餓激素(ghrelin)。這兩者都可以影響人的食欲,而且這兩種激素所產生的後果和睡眠時間的多少相關聯。

不知道你有沒有嘗試過,某一天你根本沒有吃飽或者吃得不怎麼滿意,然後緊跟著晚上你開夜車熬了通宵?如果你真的有這種經歷,那麼你也就有讓脂肪組織分泌的肽類激素和饑餓激素共同作用的經歷了。

leptin,來源於希臘字母,是“瘦”的意思,中譯名“瘦素”。它是脂肪組織分泌的肽類激素,當機體的能量儲存足夠時,leptin就會作用於下丘腦上的神經細胞上,對機體的飲食行為進行控制,同時也在脂肪合成、脂肪轉化過程中起到了關鍵作用,被醫學界稱為“人體胖瘦的開關”。ghrelin則是由胃分泌的一種激素,它能夠增進食欲,讓你吃得更多。那麼它們二者和睡眠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荷爾蒙和睡眠
LP和饑餓激素的工作機制可以理解為一種“檢查和平衡”機制,它能夠控制飽腹感或者饑餓感。饑餓激素來自於胃,能增進你的食欲,而LP是來自於脂肪細胞,當你吃飽了時它就給大腦發出飽腹的信號。

當你睡眠不足時,LP水準就會下降,這樣一來,你就算吃過飯了也不覺得吃得滿意。缺乏睡眠還會導致饑餓激素水準上升,這時候你會食欲大開,吃得更多。這兩方面的結合一定會讓你體重上升的。
睡眠時間不能少

如果你正在節食減肥,那麼一個星期多幾個小時的睡眠是一個不錯的主意,特別是當你本身睡眠就不夠的時候。這樣你會發現你每天都不會那麼餓,或者你發現自己攝取高糖和高卡路里食物的欲望也降低了。不過如果你睡眠已經充足了,卻還要再刻意多睡幾個小時,那你可能會覺得很累。

總之,在減肥的階段,如果你不想怎麼付出辛苦努力卻想取得好的收效,那你千萬不要浪費了睡覺減肥的好方法。好好睡覺,快快減肥吧!

本文引用至: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22403528


     
       
       
       
       
       

 

 

 

 

 

 

 

 

 

 

 

 

 

 

 

 

 

arrow
arrow

    阿讚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