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場

玻璃工場是由台灣最大玻璃公司"台灣玻璃所商產製造".絕對的Make In Taiwan  品質保證,不會有台灣品牌大陸或其他東南亞代工,造成品質參差不齊的狀況發生,為大力推廣台灣的產品,台玻結合了台灣知名產品設計公司"奇想造物有限公司",共同結合產品優化特性,高品質產品保證+現代型創意設計=玻璃工場系列產品的誕生,也藉由這樣的多功能產業結合,創造更具高水準與美感兼具的產品,而這樣的態度就是玻璃工場的使命

 

  普通玻璃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矽(SiO2,即石英,砂的主要成分)。而純矽土熔點為攝氏2000度,因此製造玻璃時一般會加入碳酸鈉(Sodium Carbonate,Na2CO3 ,即蘇打粉)與碳酸鉀(Potash,K,2CO3,鉀鹼),這樣矽土溶點將降至攝氏1000度左右。但是碳酸鈉會使玻璃溶於水中,因此通常還要加入適量的氧化鈣(CaO)使玻璃不溶於水。鈉鈣玻璃是玻璃產品中用量最大者,約達90%,包括平板玻璃、汽車玻璃、燈泡玻璃、容器玻璃等,主要由Na2O-CaO-SiO2組成。 在玻璃中加入各種金屬和金屬氧化物亦可以改變玻璃的顏色。例如少量鈷可以造成藍色的玻璃。錫的氧化物及砷氧化物可造成不透明的白色玻璃,這種玻璃好像是白色的陶瓷。銅的氧化物會造成青綠色的玻璃。以金屬銅則會造成深紅色、不透明的玻璃,看起來如同紅寶石。鎳可以造成藍色、深紫色、甚至是黑色的玻璃。鈦則可以造成棕黃色。微量的金(約0.001%)造成的玻璃是非常鮮明,像是紅寶石的顏色。鈾(0.1%至2%)造成的玻璃是螢火黃或綠色。銀化合物可以造成橙色至黃色的玻璃。因此,玻璃的各種顯色皆來自純天然的礦物添加而生,非添加化學物質與後塗料加工.

 

 

 




玻璃工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璃工場
    全站熱搜

    阿讚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