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 最美醫生 跪燙熱馬路救人

 

丁欣醫生8月17日,蘇州市金門路上發生一起車禍,丁欣醫生一名傷者倒在血泊之中。這時,一名乘車路過的女醫生上來,跪在滾燙的柏油路面上,對嘴中還在冒血的傷員進行人工呼吸。

丁欣醫生這一幕被路面監控記錄了下來,丁欣醫生網友親切地稱她為“蘇城最美白衣天使”。昨天,記者聯繫上了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新生兒科的這位丁欣醫生。路遇車禍,她衝上去為傷者人工呼吸受傷男子呼吸微弱,口和鼻腔不時向外冒血8月17日下午三點多,天氣炎熱,火辣辣的太陽暴曬著路面,在蘇州市金門路上發生一起車禍。這時,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丁欣醫生和包薇潔護士正坐在行駛著的救護車上,準備去市三院接患兒。就在救護車行駛到金門路路段時,發現前方變得異常擁堵,並有交警在維持秩序。“靠近一看,發現是一起車禍。”據丁欣回憶,當時她看到,有名男性長者躺在血泊之中,呼吸微弱,意識不清,頭部有血腫,口和鼻腔隨著呼吸還不時向外冒著血,看上去傷得非常的重。

 

8月18日,一個事故監控錄像片段上傳至網絡,很快,短片中一位年輕女子跪下嘴對嘴救助車禍傷者的場景感動了很多人,隨後,眾多網友快速轉帖,並引發網絡熱議。  

 畫面中,在蘇州市金門路段,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頭部出血,一輛救護車出現在畫面裡,下來兩個身穿白大褂的女子。其中一人在向交警了解情況後,迅速跪在傷者身邊施救。此時,傷者的嘴鼻隨著呼吸不時還在向外冒血。女子一點沒有顧忌,快速用白大褂擦拭傷者血跡後,便開始做心外壓復蘇術。期間,她不時低下頭對著傷者流血的嘴巴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另名一護士和司機也過來幫忙。過程持續了十分鍾左右,救人女子一直雙膝跪地。最後,另外一輛急救車趕到現場,前一輛救護車的三人就離開了。在場交警說:「我們後來才知道他們只是路過的。等我們回過神來後,人已經走了,很佩服她。」





謙稱自然本能微不足道

 現場傷者被救走了,不少人都在關心為傷者人工呼吸的白衣女子是誰?說到當時情形,金閶交巡警大隊事故處理中隊中隊長陳磊還有些激動,他曾幾次聯繫媒體,希望能尋找到當時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除了感動還有敬意」。

 21日,根據交警部門提供的車牌號,新華網記者找到救人女子、蘇州市兒童醫院醫生丁欣。急救車司機戚師傅說,當天救護車經過金門路發現有車禍傷者,他們沒多想就停下。當時傷者情況嚴重,醫生丁欣果斷選擇現場急救。記者給醫護們看那段視頻,大家都替丁欣感到自豪。

 24日上午,記者終於在病房等到丁欣,採訪的十多分鐘裡,她除打聽過傷者情況外,重複說這是自然本能,沒什麼可說。「換成其他醫生,同樣會做出這樣反應。太微不足道了」。

文章出處:http://forum.key8.com/viewthread.php?tid=1610351

arrow
arrow

    阿讚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